快新聞/汐止、三重篩檢站16日啟動 侯友宜再籲快篩陽即確診「其他類趕快實施」
侯友宜再提快篩陽視同確診,他認為,現在問題不是擴充PCR量能,是要減輕工作量來守護中重症和死亡率。(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日指出,為因應民眾需求,市府未來還會在汐止、三重設置採檢站。侯友宜今日表示,原則上這2個篩檢站週一會正式運作;話鋒一轉,他再提快篩陽視同確診,認為現在問題不是擴充PCR量能,是要減輕工作量來守護中重症和死亡率,快篩陽視同確診除了3類人外,「其他類也要趕快實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贏不了! 烏克蘭歐洲歌唱大賽奪冠「下屆在馬立波舉辦」

侯友宜昨日表示,新北有36處採檢站,採檢量能累計達70萬人次,為因應民眾需求,市府未來還會在汐止、三重設置採檢站。

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防疫派遣中心受訪時表示,前述2個篩檢站,原則上週一(16日)會開始正式運作。話鋒一轉,侯友宜說,新北市撐起很大的採減量能,就算增加汐止、三重,每天的量能還是有限,每日採檢500到1000人,對於每天2萬多確診來說只是小數目。

侯友宜指出,新北三重的社區篩檢站陽性率已經達97%,快篩陽性到PCR確診已經達到97%,所以現在問題不是擴充PCR量能,問題是要減輕PCR前端醫事人員的工作負擔,來守護中重症和死亡率,這個方向才對。

侯友宜認為,現在不是要不斷增加篩檢量能,篩檢量能可以用快篩陽等同確診的方式,把篩檢量能增加的人力和物力,回過頭來守護中重症。侯友宜強調,若中央要開設篩檢站,新北市都會配合,但問題不在這裡,問題是要改變作法,講了半個月,3類對象已經在做,「其他類也要趕快實施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滯留鋒面還在! 中南部5縣市大雨特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