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喬科維奇樂收生涯1000勝史上第5人 羅馬大師賽將與西西帕斯爭冠
喬科維奇樂收生涯1000勝。(圖/達志影像提供)

羅馬大師賽進入最後階段,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在台灣時間今(15)日凌晨出戰4強賽,以6:4、6:3擊敗世界排名第10的挪威好手魯德(Casper Ruud),奪下生涯ATP巡迴賽第1000勝,將在今天與希臘球星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爭冠。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湯優盃創26年最差成績 網友崩潰將主席罵上熱搜:給我下台

喬科維奇在羅馬大師賽16強以直落二擊敗強敵「瑞士鋼鐵人」瓦林卡(Stan Wawrinka),8強戰遭遇加拿大新生代好手阿利亞西姆(Felix Auger-Aliassime)也是直落二晉級,確定繼續保住球王寶座。今凌晨準決賽喬科維奇開賽就取得4:0領先,終場共破了對手4個發球局,以6:4、6:3橫掃魯德,晉級決賽,而這也是喬科維奇在ATP巡迴賽的第1000勝。

喬科維奇為史上第5位獲得1000勝的球員,先前有前世界球王康諾斯(Jimmy Connors)、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前球王藍道(Ivan Lendl)、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喬科維奇坦言,在過去的幾年裡,看到費德勒和納達爾慶祝這些里程碑,很期待自己能達到1000勝,「我真的、真的很幸運,也很榮幸能在巡迴賽上取得這麼多勝利,這是一個很長一段時間,希望我能繼續前進,取得更多勝利」。

喬科維奇也在IG開心寫下,「謝謝,感謝大家至今陪伴我一起踏上這段旅程!很榮幸能夠達到這個里程碑,並希望能取得更多勝利」。

喬科維奇將在今天對決希臘球星「7784」西西帕斯,尋求生涯第6座羅馬大師賽冠軍,同時也是生涯第38座大師賽冠軍。喬科維奇和西西帕斯過去對戰過8次,喬科維奇以6勝2敗領先對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俄羅斯贏不了! 烏克蘭歐洲歌唱大賽奪冠「下屆在馬立波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