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鶯歌8.8萬人沒篩檢站」! 卓冠廷拜託侯友宜:恩主公醫院每天都被擠爆
卓冠廷拜託侯友宜,增加社區篩檢站,真的刻不容緩。(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疫情嚴峻,篩檢需求增加,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昨在臉書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鶯歌8.8萬人,沒有一個篩檢站」,三峽恩主公醫院幾乎每天都被擠爆,這是一個失衡的防疫資源配置。

更多新聞: 快新聞/WTT支線賽莊智淵陳思羽混雙2連冠 男單晉級準決賽

卓冠廷在臉書疾呼,拜託侯友宜市長,「我們需要社區篩檢站,鶯歌8.8萬人,沒有一個篩檢站」,這幾天辦公室接到很多鶯歌鄉親的抱怨電話,鶯歌像是被新北市府遺忘的地區,有8.8萬人口,卻沒有一個社區或醫院篩檢站,也沒有可以做COVID-19採檢的診所,這個問題,真的拜託新北市政府或中央能儘速解決!

卓冠廷指出,三峽恩主公醫院獨自扛下整個三鶯地區篩檢,依現況而言,新北市在恩主公醫院這裡,看起來像是設了兩個篩檢站,一個在急診,一個在門診前,地址看起來不一樣,但就是在醫院的前門和後門,導致鶯歌和三峽,甚至南樹林有採檢需求的市民,幾乎每天都擠爆恩主公周圍。

卓冠廷提及,新北篩檢站總量不少卻集中醫院沒擴及社區,整個新北市,侯友宜說的全國最多36處篩檢站(18個醫院篩檢站+18個社區篩檢站),但比對之後發現,18個社區篩檢站其中有12個是設立在原本醫院篩檢站旁新北市的總量雖不算少,但差在篩檢地點的配置沒有散到各社區。

卓冠廷強調,對鶯歌地區的民眾來說,這次Omicron疫情確診數遠超過去年Alpha,不只沒有篩檢站,連打疫苗的診所都只有2間,「這是一個失衡的防疫資源配置,建議侯友宜市長、衛生局長陳潤秋、包括指揮中心能盡快處理這個問題」。

卓冠廷說,至於快篩陽性即等於確診,指揮中心說目前開放三類民眾,但在接下來這段時間,仍必須先面臨PCR篩檢是否便民的問題。卓冠廷呼籲,新北市每天已經是超過2萬人確診,增加社區篩檢站,真的刻不容緩,要麻煩侯友宜市長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汐止、三重篩檢站16日啟動 侯友宜再籲快篩陽即確診「其他類趕快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