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65歲以上快篩陽擬開綠色通道優先給口服藥 侯友宜盼一次做到位
65歲以上長者綠色通道給口服藥,侯友宜說這只是一小部分,最重要的是面對源頭,要做就做到最好,不要做一半。(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與地方開會討論COVID-19疫情,包含口服藥綠色通道,加速確診者用藥。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若開會能解決現在急需,開會才是重要的;65歲以上長者綠色通道給口服藥,侯友宜說這只是一小部分,最重要的是面對源頭,要做就做到最好,不要做一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喬科維奇樂收生涯1000勝史上第5人 羅馬大師賽將與西西帕斯爭冠

指揮中心今日與地方開會討論口服藥綠色通道,例如先發處方證明、待PCR陽性可直接領藥,可能先開放65歲以上長者適用。

侯友宜今日上午視察防疫派遣中心受訪時表示,新北市與中央無論有無開會,平常聯繫都很暢通,但重要的不是暢通,是要面對並解決問題。他說,若開會能真正解決急需,開會才是重要的。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是一個高風險疫區,應採取因地制宜方式,設想若新北市沒有先做居家照護,量能2週就會崩潰;新北市確診數占全台1/3,新北看到問題就會反映給中央,望中央因地制宜,讓應變能力更強,相信中央都知道新北市要做什麼。

侯友宜說,65歲以上綠色通道快篩陽給藥,這只是針對65歲以上,最重要還是要趕快做開放更多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從根源做起,一次把它做好。他說,65歲以上只是一小部分,最重要的是面對源頭,要全力把它解決好,像是居隔轉型就一次把它做到位,不要做一半,要做就做到底。

至於立法院法制局最新報告建議,高中以下停課到5月底,侯友宜回應,每個建議都是良善的,新北市像台灣一樣有城鄉差距,停課都有相關機制,隨時可以採取實體或線上課程,面對暑假和高峰期,新北會做好全力備戰,滾動式做好應變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晚雨勢更明顯! 氣象局預估「未來一週」還有鋒面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