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中以下停課至5月底或學期末?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說明最新疫情。(圖/指揮中心提供)

立法院法制局日前提出報告,建議高中以下可以評估停課到5月底,教育團體也建議自5月23日起停實體課2週到6月5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回應,若教育部有基本方向,會跟指揮中心討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閔琳曝「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自嘲 網一看哭了喊加油

媒體報導,立法院法制局先前提出研究報告,建議高中以下學校宜評估直接停課至5月底,或到學期末(6月底)的可行性,避免反覆停課、復課造成師生家長困擾。

另外,全國中小學校長協會今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建議這週末國中會考結束後,從5月23日起停實體課2週到6月5日,以避開疫情高峰。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則和立院法制局建議相仿,認為可評估暫停實體課到5月底或學期末。

陳時中今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簡短回應,有關教育部相關事項,教育部有基本方向會跟指揮中心討論。

教育部稍早回應,如學校暫停實體課人數增加,造成學校課務運作困難,學校可考量運作量能調整授課方式,依教育部修訂之「全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學生居家線上學習參考指引」,先行規劃同步、非同步等彈性做法,以利未到校學生居家線上學習。

家長如基於防疫目的,為子女向學校請假,學校可審酌個案情形,從寬認定給予防疫假,不納入出缺席紀錄,也不會扣減學業成績評量。

教育部表示,為顧及學生受教權及家長照顧等需求,持續請學校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以提供師生健康安全的就學環境;至於校園是否停課等相關措施,將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及視疫情發展滾動評估修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不可為選舉蓋牌確診數 王定宇轟:根本為反而反干擾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