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趙少康稱不可為選舉蓋牌確診數 王定宇轟:根本為反而反干擾防疫
王定宇轟趙少康為反而反。(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本土疫情確診數再飆高,今天新增68732例本土個案,另有19例死亡。有關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針對中央公布確診數的發言,立委王定宇對比1年來的兩次貼文,批評趙根本是逆科學的政治干擾防疫。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閔琳曝「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自嘲 網一看哭了喊加油

趙少康去年5月22日透過臉書說,「當陳時中可以隨意控制確診數字的高低時,誰還會信他的確診數字?誰還會聽他的衛教宣導?」不過,他今年5月10日發布的文章圖卡卻又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誠實面對,不可為拚選舉就蓋牌。

對此,王定宇在臉書發文表示,同一個人的相反說法,其實這不是雙標問題,而是「逆科學的政治干擾防疫」,更是為反而反的「老習慣」,這件事有以下三點要先釐清。

王定宇首先談到,疫情數據的公佈是根據疫情狀況的科學專業判斷,目前的武肺Omicron變種病毒確診絕大多數(99.7%)都是無症狀、輕症,疫苗平均覆蓋率也超過八成,一旦進入「流感化」,當然就不需要日日公佈,目前世界各國多採取這個防疫策略,所以全球已經超過114國不再公佈統計,例如韓國就已經將武肺改列「風土病」,視為流感一般,不再公佈統計數據。

王定宇接著說明,這個時候去扯台灣確診亞洲最高,卻故意不提多國不公佈統計,和中國的數據不可信,是刻意扭曲。最後他表示,去年的武肺Delta等變種病毒株,重症、死亡率都還很高,當時疫苗全球覆蓋率也不高,全球防疫仍採篩檢、疫調、匡列、隔離的策略,當時全球都持續公佈數據,是防疫的需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用符合三類對象 65歲以上快篩陽可給口服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