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診所呼吸道症狀快篩陽9成是確診 陳其邁建議「這情況」就給藥
陳其邁建議「這情況」快篩陽就給藥。(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針對口服藥規定,指揮中心今(15)日宣布,「65歲以上(非三類對象)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則可投藥」。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高雄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並快篩陽的,之後PCR陽性率約為9成,因此他建議如果是呼吸道症狀有到診所就醫,應該是快篩陽就給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報到雨下不停! 台電曝除濕機「神隊友」 開了效率更好

指揮中心昨天與今天和專家與地方政府討論COVID-19防疫措施調整,高雄市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陳其邁是否有在會議中提出一些建議。

陳其邁表示,有和中央報告高雄診所快篩統計,現在有呼吸道症狀到診所就醫,快篩陽後PCR也是陽性大約是9成(89%)左右,「所以我的建議是以呼吸道症狀在診所部分,其實應該是快篩陽給藥」。

陳其邁說,在居家隔離程序上他也強調防疫不是只有政府,大家要把工作做好,民眾能夠善盡防疫責任,每人都是防疫尖兵,我為人人人為我,個案數越來越多, 「台灣人對防疫的觀念、公共衛生習慣我非常有信心,應該強化自主健康、生活管理,就可以把防疫工作做好」。

陳其邁坦言,不然北部一天1、2萬,讓民眾對自己健康防疫負起更多責任,政府逐漸從管制措施移轉到醫療量能準備,才是地方政府的事情,建議政府訂定清楚防疫準則,越簡單越好,大家共同遵守,落實防疫,居隔單這些行政工作地方政府負擔都很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種3劑疫苗喉嚨仍不適 羅東鎮長吳秋齡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