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梅雨報到雨下不停! 台電曝除濕機「神隊友」 開了效率更好
梅雨鋒面報到雨勢不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今年首波梅雨鋒面為局部地區帶來豪雨,中央氣象局表示,15日晚上到16日水氣增多,各地降雨狀況轉趨明顯。降雨持續,不少人家中會開除濕機,台電在臉書官方粉專表示,開除溼機時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能帶動室內空氣流動,除濕效率會更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晚明晨北台灣有雨低溫探16℃ 週二雨漸歇1張圖看本週天氣變化

台電14日透過台電電力粉絲團發文指出,大家都知道冷氣搭配電扇/循環扇一起使用有助於室內空氣對流,提高冷房效果來省電,其實它們不只是冷氣的神隊友,也是除溼機的好幫手。

文章說明,開除溼機時搭配電風扇或循環扇,能帶動室內空氣流動,除濕效率會更好,還有別忘了除溼時關閉門窗、定期清洗濾網,才能讓除溼機發揮最大效能。

因應週末的強降雨,台電已預先確保搶修人力、材料、車輛及抽水機、鏈鋸等機具功能正常,加強各項預警措施來降低豪雨及雷害影響,豪雨及雷擊等天災也容易造成設備故障而停電,除了利用台電客服1911通報外,民眾也可使用「台灣電力App」及台電官網進行停電通報。

快新聞/梅雨報到雨下不停! 台電曝除濕機「神隊友」 開了效率更好
台電曝除濕機神隊友。(圖/擷取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4029 確診103歲阿公沒打過疫苗「輕微肺炎住院插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