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必勝指「雙北叫不動醫院」 侯友宜激動喊:我會負起責任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14日指出,台北市和新北市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更說縣市政府平常就要和在地醫療體系培養感情。針對此事,新北市長侯友宜再度回應,激動地說,聽了非常難過,身為第一線指揮官,「侯友宜會負起責任來」,並喊話「請總統、院長,上位者不要忘了鼓舞士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晚明晨北台灣有雨低溫探16℃ 週二雨漸歇1張圖看本週天氣變化

有媒體報導,王必勝指出,高雄、桃園等地的大型醫院到基層診所,都配合市府組成篩檢工作,但雙北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和大型教學醫院,只能靠聯醫體系苦撐。王必勝更說,縣市政府要和在地醫療體系培養感情,否則臨時要人家幫忙怎麼可能叫得動。

針對此事,在疫情記者會中,侯友宜激動地說,他聽了非常難過,因為這句話傷透第一線所有辛苦同仁的心,他提到,新北建議中央很多防疫政策,雖然中央遲遲不聽,但是新北還是守住了,難道「這不是第一線工作夥伴犧牲奉獻,結合所有團隊努力而來的嗎?」

他又說,新北開設全國最多篩檢站,都是自主應變、積極去做,新北開了38處採檢站,會開這麼多檢疫中心的也只有新北市,總篩檢量這麼高,一聲令下,18家醫院自動配合降載,在中央沒下令前,就扛起責任。

侯友宜提到,新北都是一馬當先扛起責任,「請問總統、院長,在我們最辛苦的時候,有沒有給第一線醫護同仁最大力量?」如今CDC傷了第一線同仁的心,打擊士氣,情何以堪?他再喊話,「請總統、院長,上位者不要忘了鼓舞士氣,有過,我身為第一線指揮官,我勇於擔」。

他繼續說,謝謝醫護人員及所有工作夥伴,守護新北市民健康,不要因為一句話受打擊,挺起來往前走,他願意承擔、全力以赴、決不懈怠,「侯友宜會負起責任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梅雨報到雨下不停! 台電曝除濕機「神隊友」 開了效率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