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晚明晨北台灣有雨低溫探16℃ 週二雨漸歇1張圖看本週天氣變化
未來一週,前後都有鋒面在附近,雨勢明顯多注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週前後」鋒面在附近,週間雨漸緩。週一東北季風加上南邊鋒面影響,西半部、宜蘭有局部大雨,週二至週四回暖,北東迎風面有局部雨,到了週五起鋒面接近,天氣會轉為短暫雷陣雨型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金門+78首見死亡個案 89歲翁有慢性病史打過1劑疫苗

中央氣象局下午在臉書粉專「報天氣」發文指出,未來一週,前後都有鋒面在附近,雨勢明顯多注意,週二至週四相對雨勢較緩和,但還有迎風面及午後熱力作用的局部降雨,外出請攜帶雨具備用。

氣溫方面,5月16日(一)整天至 5月17日(二)清晨,北台灣氣溫偏涼低溫約16℃,其他地區低溫約20℃左右;5月17日至19日(二至四) 氣溫回升,各地感受舒適稍暖,最高溫約27至31℃,5月20日至22日(五至日) 鋒面前水氣增多,氣溫略下降,溫度感受舒適約26至30℃

天氣系統變化,5月16日(一) 東北季風加上鋒面位於南邊的巴士海峽,北台灣偏涼,各地水氣多,西半部及宜蘭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容易有短暫陣雨。

5月17日至19日(二至四)東北季風逐漸減弱,週二清晨仍然偏涼,白天氣溫逐漸回升,西半部也從短暫降雨轉為多雲的天氣,但午後還是有熱力作用的局部降雨,而東半部地區及大台北、恆春半島則是在偏東北風到東風的迎風面,不定時有局部降雨的機率。5月20日至22日(五至日)下一道鋒面接近,西半部及宜蘭地區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花東降雨比較局部。

氣象局提醒,梅雨鋒面帶來的水氣有時候會比較多,並易有短時強降雨,請留意最新天氣訊息;另外,山區風景很美,但午後及鋒面接近時容易下雨,交通安全特別留意,雲雨多慢行,東北季風影響期間,除了氣溫偏涼,沿海地區及離島容易有強陣風,海邊活動多小心。

快新聞/今晚明晨北台灣有雨低溫探16℃ 週二雨漸歇高溫衝31℃
一張圖看本週天氣。(圖/擷取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鬆綁居家隔離3+4? 柯文哲:這時要訴諸「國民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