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歲男童捷運走失爆哭「幫我找爸爸」 暖警抱緊處理:叔叔幫你
一名8歲男童日前與父親走失時向捷運警察求救,只見警方過程中不斷溫柔安撫,在男童大哭不止時緊抱輕拍,溫馨畫面吸引上萬網友。(圖/翻攝「臺北波麗士」Facebook)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警方暖心事件再添一件!臉書粉專「臺北波麗士」日前曝光影片,一名8歲男童與父親走失,向捷運警察哭喊「幫我找爸爸」,只見警方在過程中,不斷溫柔安撫驚慌失措的男童,小心配合孩子步伐,並全力協尋,在男童找到父親時,更將他抱在懷中輕拍安慰,溫馨畫面吸引數十萬網友圍觀,留言讚嘆「感謝暖心的警察先生」。

更多新聞: 人生不設限!聽障者為歐巴自學韓文 淚曝如何「走出霸凌」感動全網

據了解,男童走失的地點是人潮眾多的捷運民權西路站,還是在下班尖峰時段,員警巡邏時發現男童獨自在站內徘徊,不斷慌亂的四處張望,上前關心才知道是和父親走失,趕緊安撫哭泣的男童,並蒐集情報協尋。

8歲男童捷運走失爆哭「幫我找爸爸」 暖警「抱緊」處理:叔叔幫你
警員發現男童走失後,暖心安慰「你不要緊張,警察叔叔來幫你」,(圖/翻攝「臺北波麗士」Facebook)
雖然男童記得父親的電話號碼,但撥打多次都無人接聽,因此警方當機立斷,先帶著男童到候勤室休息,並請站務人員廣播,過程中不忘安撫孩童情緒,暖心表示「你不要緊張,警察叔叔來幫你」,男童父親也在聽到廣播後,立即返回原站,尋找走失的孩子。
8歲男童捷運走失爆哭「幫我找爸爸」 暖警「抱緊」處理:叔叔幫你
經過一番波折,走散的父子終於找到彼此,讓警方也不禁欣慰地目送兩人手牽手離開。(圖/翻攝「臺北波麗士」Facebook)
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男童遠遠看到站在站務室前的父親時,馬上哭著狂奔到爸爸身邊,聲嘶力竭地大哭不止,警方在與父親核對資料時,不斷安撫孩子情緒,還抱著他輕拍安撫,慈愛溫馨的畫面感動上萬網友,紛紛在留言區感謝暖警的付出,直喊「波麗士大人有你真好」。

更多新聞: 老奶奶被撞飛!家屬悲問「還活著嗎」 警察回想淚崩:當時躲在廁所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