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速營戰士撤離重見天日 鋼鐵廠捍衛任務結束

在受困多日後,死守烏國港城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的亞速營戰士,終於重見天日,載著265名傷兵的車輛,周一抵達俄國控制的新亞速斯克鎮醫療機構及奧列尼夫卡。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也表示,亞速鋼鐵廠捍衛任務已經結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槍殺案凶嫌是和統會成員 本土社團:強烈支持FAPA將和統會列恐怖組織

載著53名重傷烏軍的五輛巴士,一輛接著一輛開進烏國東南邊的新亞速斯克鎮。傷兵躺在擔架上一一被抬出,送進俄方控制的醫療機構,結束82天死守亞速鋼鐵廠的日子,另外還有211人經過人道救援通道,送往北邊的奧列尼夫卡。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要強調的是,烏克蘭需要這些英雄活著,這是我們的原則。」

莫斯科當局宣布控制馬里烏波爾後,數百名烏軍仍死守亞速鋼鐵廠,躲在鋼鐵廠地下通道中,現在俄方宣稱已跟烏軍達成協議,撤出亞速營戰士,當地烏軍指揮官也證實有接獲救援命令,協助同袍脫困。

亞速營指揮官普洛柯潘柯說,「當你完成被賦予的任務,並盡可能維護更多同袍性命時,這就是領導的最高境界,當決定獲得最高軍事指揮部認可時,更是如此榮耀歸於烏克蘭。」

亞速營戰士撤離重見天日 鋼鐵廠捍衛任務結束

烏俄雙方將協商換俘,讓亞速營烏國官兵早日回家。俄羅斯聲稱,這次撤軍行動一共有265名亞速士兵棄械投降。而一名參與和平談判的俄國議員,卻要亞速戰俘付出代價。

俄羅斯議員斯盧茨基表示,「要向世界展現烏軍只配死刑,犯下那些違反人道的滔天大罪後,根本不值得讓烏軍活。」

烏俄交戰將滿3月,烏軍寸土不讓,在哈爾科夫地區上演絕地大反攻,不僅把俄軍逐出邊境,還插上黃藍界樁。基輔當局表示,俄軍戰場頻頻失利,現在把戰火轉移到北頓內次克與盧甘斯克,即便如此,依舊無法取得重大進展,同時面臨重大損傷。

美軍退役將領萊頓說,「任何損失兩成作戰能力的武裝部隊,基本上毫無效力,如果這是真的,這些俄軍作戰無效。」

勝利日不見勝利的俄羅斯,現在節節敗退,接連丟失攻下土地,莫斯科當局下一步棋要怎麼走,各界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槍擊案 人權會4聲明譴責籲落實國際人權公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