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嚴厲譴責南加州槍擊案 游錫堃:任何暴力都是零容忍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週日(5月15日)發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造成了台裔1死5傷的慘劇,其凶嫌是68歲的和統會成員周文偉。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透過推特譴責暴力,並向試圖奪下兇槍而不幸身亡的台裔醫師鄭達志表達哀悼。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之亂延燒 蘇貞昌:已核保就要理賠「3+4」也要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左右,一名男子突闖入教會,先用鐵鍊將大門鎖死,之後直接持槍向教會裡的教友掃射。一位英勇的鄭醫師試圖奪下兇槍,卻遭連開數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雖然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兇手,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針對此事,游錫堃透過推特說到,任何形式的暴力都是零容忍的,大家必須要尊重每個人的言論自由,因為這對民主國家至關重要,「我們必須和所有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捍衛民主、自由及人權」。

游錫堃提到,必須嚴厲譴責這次的槍擊案,他也向試圖奪下兇槍而不幸身亡的台裔醫師鄭達志表達哀悼,「他的英勇犧牲救了許多人的性命,祝他的家人與受傷民眾早日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銷訂單連續25個月正成長! 蔡英文:經濟具堅強韌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