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疫保單之亂延燒 蘇貞昌:已核保就要理賠「3+4」也要賠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防疫保單理賠之亂持續延燒,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晚間透過臉書表示,無論是否重複投保,已核保就要理賠,「0+7」保戶自選「3+4」防疫險也要理賠。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選「3+4」變成不理賠? 金管會:保險業者當然要理賠

防疫保單日前傳出「4至6月不算數」,之後又有產險業者表示,打滿3劑「自選居隔」屬故意行為,消息一出引起譁然。

蘇貞昌今晚透過臉書(facebook)發文說,17日起,確診者的同住者只要打滿3劑疫苗,即以7天自主防疫取代隔離。但打滿3劑的民眾仍然可以選擇「3+4」的居家隔離,系統也會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

蘇貞昌說明,針對坊間流傳保險公司拒絕理賠的訊息,金管會也已經正式說明「有3+4 的隔離事實,就是要理賠!」

他強調,面對疫情威脅,有些民眾尋求保險服務來應對確診、隔離可能對生活帶來的衝擊,政府會嚴格要求保險業者依法依約履行理賠責任,「只要已核保、符合條件,一定拿得到理賠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確診 自曝有喉嚨痛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