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批「防疫急門診爽約率高」 簡舒培曝證據打臉:市民才真的被你氣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圖/擷取自簡舒培臉書)

本土疫情近期升溫,台北市開設防疫急門診與車來速,以滿足市民看診採檢需求。台北市長柯文哲16日表示,民眾的爽約率最高達49%,他表示看了就氣死,更要民眾預約若不來至少要取消。對此,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表示,有民眾反映5/13預約至木柵機廠做PCR篩檢,想取消預約,但系統根本沒有辦法取消預約,直到今天早上才收到公告,木柵機廠篩檢站網路預約系統「已新增取消功能」,「台北市民才真的被你氣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之亂延燒 蘇貞昌:已核保就要理賠「3+4」也要賠

近期疫情升溫,台北市也擴充防疫急門診量能,除了將現有的22個防疫急門診量能開到最大,也加開車來速採檢站。柯文哲先前秀出圖表指出,民眾爽約率太高,光是5/15一天,聯醫仁愛院區就有42%的人沒來,另外,婦幼醫院本來開放人數就不多、專門給小朋友,結果有49%爽約。柯文哲更向市民抱怨,拜託預約不可以爽約,不來也要取消,不可以放鴿子。他更直呼太過分、看了就氣死。

針對此事,簡舒培今日透過臉書說到,今天有民眾反映,5/13預約至木柵機廠做PCR篩檢,想取消預約,但系統根本沒有辦法取消預約,在今天早上,才收到里長幫市政府發的提醒公告:木柵機廠篩檢站網路預約系統「已新增取消功能」。「今天才有取消功能,卻怪市民,這是什麼市長啊?預約系統設計不良,把責任怪到市民身上,果然是媽寶市長」。

簡舒培表示,台北市PCR篩檢站量能不足,快篩試劑準備不夠,都是柯文哲應該做好的工作。現在預約系統設計不良,市長應該好好檢討修正,兇「市民」能解決問題嗎,「媽寶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民才真的快被你氣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銷訂單連續25個月正成長! 蔡英文:經濟具堅強韌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