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北基桃大型篩檢站成立! 蔡英文感謝所有醫護投入支援
總統蔡英文感謝所有醫護投入支援。(圖/取自Flickr;作者總統府)

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升溫,總統蔡英文指示北北基桃增設大型篩檢站,她今天晚間透過臉書發文,謝謝所有醫護、防疫人員,不分中央地方,以守護國民健康、完成防疫任務為目標。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之亂延燒 蘇貞昌:已核保就要理賠「3+4」也要賠

蔡英文晚間在臉書(facebook)表示,北北基桃大型篩檢站成立,謝謝所有醫護投入支援,她了解這段時間以來,隨著確診數量上升,大家對於PCR檢測有大量的需求,也常常遇到醫院預約額滿的情形,「我們也持續努力解決這個問題」。

經過執政團隊的協調,除了基層醫護支援社區篩檢,今天北北基桃已經成立8個大型篩檢站,來減輕地方醫療院所的負擔,包括基隆市市民廣場(市立基隆醫院)、台北市自由廣場(台北榮總)、台大醫學院體育場(台大醫院)、市立體育場(評估中);新北市則是汐止區公所(三總)、三重綜合體育館(三總松山)、板橋江子翠站(新北聯醫);桃園市則為大園站(新國民醫院)、龍潭站(國軍桃總)。

蔡英文進一步說,目前除了三重、汐止,各篩檢站也設置綠色通道,優先提供6歲以下幼兒及65歲以上長者「PCR採檢、醫生看診、拿藥」一次到位的服務,讓長輩、小孩方便就醫。

她也要特別感謝所有投入的醫護、防疫人員,不分中央地方,以守護國民健康、完成防疫任務為目標,來協助支援任務,在最短時間內,增加採檢的量能。蔡英文在文末強調,「在疫情的關鍵階段,我們的目標一致,就是對抗疫情、守護台灣,我們會持續努力改善問題,緩解大家的焦慮不安,也請大家一起為我們的醫護人員加油」。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銷訂單連續25個月正成長! 蔡英文:經濟具堅強韌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