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遭槍擊 日台交流協會哀悼:暴力永遠不會是解答
周文偉因「不滿台獨」引殺機。(圖/取自推特)

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週日(5月15日)發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造成了台裔1死5傷的慘劇,其嫌犯是68歲的和統會成員周文偉。對此,日台交流協會今(17)日表示哀悼,「暴力永遠不會是解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大型篩檢站成立! 蔡英文感謝所有醫護投入支援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左右,一名男子突闖入教會,先用鐵鍊將大門鎖死,之後直接持槍向教會裡的教友掃射。一位英勇的鄭醫師試圖奪下兇槍,卻遭連開數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雖然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兇手,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針對此事,日台交流協會透過臉書表示,對於美國西部當地時間15日下午,造成1人身亡5人受傷的槍擊事件感到極為哀慟。根據當地16日召開的記者會描述,悲劇發生當下,由於1名50多歲台裔醫生在關鍵時刻的挺身而出及多位民眾的奮勇合力,才能免於後續更多的傷亡。

日台交流協會提到,這名英雄已告別大家前往另一段旅程,但他生前的勇舉一定會化作溫柔的力量撫慰傷者並長存在每個人心中。「暴力永遠不會是解答」,日台交流協會也祈求,往生者冥福並祝願正在治療的傷者們早日康復。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會遭槍擊 日台交流協會哀悼:暴力永遠不會是解答
日台交流協會臉書發文。(圖/取自日台交流協會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學生確診再+8700「累計近10萬例」 全國2133校停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