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教會槍手政治仇恨屠殺台裔 中國外交部回應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週日(5月15日)發生教會槍擊事件,造成台裔1死5傷,槍手周文偉無差別殺戮震驚各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回應媒體提問時,沒有多說有關周嫌的部分,反而希望美國政府解決槍枝暴力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銷訂單連續25個月正成長! 蔡英文:經濟具堅強韌性實力

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報導稱,5月15日在美國加州發生的一起槍擊案中,傷者和槍手都是華裔。有調查人員稱槍手發動襲擊原因是政治仇恨,尤其是因為當前海峽兩岸的緊張關係。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回應,「有注意到記者提到的相關報導,也注意到有報導稱這名人士是從『中國台灣』移民到美國的,希望美國政府採取切實有效措施解決國內日益嚴重的槍枝暴力問題」。

回顧整起槍殺案,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發生當地時間15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名台僑死亡,兇手車上被翻出「仇台、反台獨」等言論。值得關注的是,凶嫌周文偉疑似是「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也證實, 周文偉是1953年在台出生的移民。

周文偉因政治立場行兇,他畢業於台中一中校友,出過多本調酒書,自介曾任職於輔仁大學、南台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及中華科技大學,屏東科大針對他因病曠職不續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北基桃大型篩檢站成立! 蔡英文感謝所有醫護投入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