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槍殺案凶嫌是和統會成員 本土社團:強烈支持FAPA將和統會列恐怖組織
南加州槍擊案凶嫌為「全美和統會」分會理事長。(圖/取自推特 )

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週日(5月15日)發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造成了台裔1死5傷的慘劇,其凶嫌是68歲的和統會成員周文偉。對此,本土社團聯合聲明指出,強力支持美國FAPA要求將和統會列為恐怖組織的主張,也要求執政當局嚴查國內的統促黨等和中國往來關係密切的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之亂延燒 蘇貞昌:已核保就要理賠「3+4」也要賠

台灣社、台派議題平台等多個本土社團今日聯合發出聲明說到,美國南加州基督長老教會造成1死5傷的槍擊事件,美國警方公布兇嫌周文偉是一名是華裔(a Chinese U.S. citizen)攻擊台灣教會(Taiwanese Church)。作案動機起因於「對中國和台灣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感到憤怒不滿。這個案子因此被標誌為「出自政治動機的仇恨犯罪」,FBI並對該案展開聯邦層級的仇恨犯罪調查。

聲明中提到,資訊顯示周文偉是中國在美統戰組織「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會長是中共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副會長尤權更是中國統戰部部長。台灣的統促黨和其性質極為類似,反對台灣獨立,經常造成許多例如台大學生濺血等街頭暴力衝突事件,其成員牽涉的販毒、暴力討債等犯罪案例,在台灣各地更罄竹難書,早已是台灣社會安寧、國家安全的嚴重威脅。而最近如王炳中的無罪釋放,更影響國人對政府處理該類案件的信心。

聲明中強調,強力支持美國FAPA要求將和統會列為恐怖組織的主張,也要求執政當局嚴查國內的統促黨等和中國往來關係密切的組織。尤其中國提供資金進行對台灣的認知作戰方面,更需提出實際有效因應對策,絕對不是用「譴責」或一句「要對自由民主制度有信心」來敷衍帶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銷訂單連續25個月正成長! 蔡英文:經濟具堅強韌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