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槍擊釀台裔1死5傷 國台辦竟瞎扯台媒「做政治文章」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擷取自國台辦微博)

美國南加州當地時間週日(5月15日)發生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槍擊事件,造成了台裔1死5傷的慘劇,其凶嫌周文偉也被起底是和統會成員,曾在和統會活動上喊「滅獨妖」、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於記者會上被問及此事,竟扯「台灣部分綠色媒體藉機炒作,圖謀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做政治文章,其用心險惡,毫無人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之亂延燒 蘇貞昌:已核保就要理賠「3+4」也要賠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1時左右,周文偉突闖入教會,先用鐵鍊將大門鎖死,之後直接持槍向教會裡的教友掃射。一位英勇的鄭醫師試圖奪下兇槍,卻遭連開數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雖然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兇手,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事發後凶嫌周文偉的過往也被起底,其中包括參加和統會活動的照片曝光,他在會中表明要「順勢速追擊,迅猛滅獨妖!佑儂韓國瑜,標選定奪標」。周文偉為全美統一促進會拉斯維加斯分會的理事,不滿台人稱「台灣是國家」。

針對此事,朱鳳蓮今日於記者會上竟回應,有注意到有台媒稱,涉案槍手和受害者都是從台灣移民到美國的,「台灣部分綠色媒體藉機炒作,圖謀利用不幸的槍擊事件造謠,做政治文章,其用心險惡、毫無人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確診後首發聲!王家梁心疼許維恩承受心理壓力 沉痛嘆:我們一起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