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88:8壓倒性通過! 芬蘭國會批准「申請加入北約」提案
芬蘭國會批准「申請加入北約」提案。(圖/取自Pixabay免費圖庫)

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li Niinisto)和總理馬林(Sanna Marin)先前在赫爾辛基發表共同聲明表示,芬蘭將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這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重大政策轉變。芬蘭國會議長范哈能(Matti Vanhanen)今日表示,國會今日以188票贊成、8票反對,批准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提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嚴厲譴責南加州槍擊案 游錫堃:任何暴力都是零容忍

尼尼斯托和馬林先前的聯合聲明提到,「芬蘭必須立即申請加入北約」。報導指出,芬蘭東部與俄羅斯接壤,和俄羅斯有著一段艱難的過去,芬蘭先前為了與俄羅斯保持友好關係,一直未加入北約。

據外媒報導,范哈能今日表示,國會今以188票贊成、8票反對,批准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提案。而這也代表,芬蘭二戰後所堅持的「軍事不結盟政策」,有了重大的政策轉變。

據《CNN》報導,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先前對於芬蘭的決定表示歡迎,他也提到,要不要加入由芬蘭主權決定,北約絕對尊重,「如果芬蘭決定申請,將會受到北約的熱烈歡迎,而且審核的過程將會迅速、順利的進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銷訂單連續25個月正成長! 蔡英文:經濟具堅強韌性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