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兇嫌「曾住台灣」長相、姓名全曝 警方:仇視台灣人、FBI展開調查
南加州教堂槍擊案兇嫌大衛周。(圖/翻攝推特@traviscrice)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均為台裔,當局美東時間今證實嫌犯為現年68歲的大衛周(David Chou)是華裔美籍、家住拉斯維加斯,動機是仇恨台灣人。兇嫌已遭拘留,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FBI也展開仇恨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仇恨台灣人!華裔美籍闖南加州教堂開槍釀1死5傷 牧師:兇手連開10槍

美國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5日下午1點左右,一名男子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一名鄭姓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兇手連開三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接著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美國警方初步調查,兇嫌大衛周在中國出生,後來才移民到美國,犯案動機疑為「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仇恨台灣人所以才挑選對該處教堂下手,警方也在大衛周的車上找到許多痛恨台灣的證據,但大衛周並不認識教會裡面任何一個台灣人,橘郡副警長霍拉克(Jeff Hallock)在記者會上指出,大衛周(David Wen-wei Chou)獨居在拉斯維加斯,他的妻子和小孩則居住在台灣。

霍拉克提到大衛周年輕時曾住過台灣,是華裔美籍(Chinese U.S ciziten),但可能因為沒有受到歡迎,才會對台灣和台灣人心生不滿引殺機。目前大衛周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FBI根據犯嫌持有的證據以及針對的對象,認為本案有仇恨犯罪嫌疑,已朝此方向展開調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參與WHA受關注 世衛:已13國提案挺台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