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0+7」、「3+4」開放選擇! 關鍵欄位不勾選仍可領「隔離理賠金」
疫情延燒,防疫保單訂單不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日台灣本土疫情嚴峻,指揮中心將隔離接觸者匡列到僅同住家人,5/16中心宣布今天開始只要完整接種3劑疫苗的同住家人,實施免居格的「0+7新制」,打滿3劑疫苗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免隔離新制今天上路,不少人擔心防疫保單的理賠金拿不到,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民眾可自選「0+7」或是「3+4」,還是有機會可以領到「隔離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加州兇嫌「曾住台灣」長相、姓名全曝 警方:仇視台灣人、FBI展開調查

「0+7」新制今天上路,打滿3劑的確診者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可免居家隔離,只要在7天自主管理間快篩陰性,就可出門上班、採買正常生活。但仍要避免外出用餐、群聚,有症狀者建議在家休息,並以快篩試劑進行快篩。

對於新制上路,不少人擔心原本防疫保單中的「隔離理賠」領不到,根據保單條款載明,「受衛生主管機關開立隔離通知書,因而遭隔離處置」,保險才依契約理賠,理賠程序主要以「隔離通知書」為依據,若沒有隔離單,就請領不到隔離理賠金。

指揮中心說明,確診者填寫密切接觸之同住家人時,如勾選「已完成COVID-19疫苗追加劑且採自主防疫(勾選此項目將採自主防疫,不開立居家隔離通知書)」之選項,則將被系統自動列為7天自主防疫對象,不會開立及收到居家隔離通知書。如同住家人為已接種追加劑但仍欲採居家隔離3+4者,不勾選該欄位就仍有機會領取到理賠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克宏任命柏納為新任總理 成法國30年來首位女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