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克宏任命柏納為新任總理 成法國30年來首位女總理
法國總統馬克宏任命,勞工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為新任總理。(圖/達志影像提供)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16日任命,勞工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為新任總理,她成為30年第一位女性總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芬蘭、瑞典將申請加入北約 土耳其總統確認「不會答應」

柏納成為法國自1992年以來首位女性總理,即將卸任的總理卡斯特克斯(Jean Castex)已向馬克宏遞出辭呈,這是馬克宏4月間連任成功後預期的人事異動之一,以便重組新政府。

馬克龍競選連任後,就表明屬意左翼陣營且有環保背景的女性擔任總理,這個標準反映出他的連任方針著重在衛生、氣候等等。

柏納在就職演說上說,「我想把我的提名獻給所有的小女孩,並告訴她們一路追尋自己的夢想」。 她也提到,法國需要採取「更快、更強」的行動來因應氣候變遷,並承諾進一步努力維持法國的購買力,這是民意調查顯示的第一大選民關注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0+7」免居隔今上路! 6大QA一次看懂快篩時機、適用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