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之財!他獨領全鎮1千萬新冠補助金 人間蒸發死不還錢
日本男子獨領全村的補助金。(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政府出招紓困振興,不過日本山口縣阿武町公所卻發生嚴重作業疏失,原預計要發放給463戶的補助金,竟然把總額4630萬日圓(約1064萬元台幣)全部匯給同一戶,獲得意外之財的男子陸續把錢從帳戶轉出,接著就人間蒸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教會槍擊案台醫英勇奪槍身亡 NFL球員哀悼:他是我的醫師也是英雄

綜合《NHK》等日媒報導,阿武町公所把每戶10萬日圓、共463戶的新冠補助金共4630萬日圓,轉帳給一名24歲男性村民的帳戶,職員立即前往拜訪該名男子,但他宣稱已經把錢轉走,並且沒有想要歸還的意願,只強調「回不去了,我不會逃跑,我會贖罪」。

阿武町5月12日提起訴訟,要求男子返還不當得利,不只原本的4630萬日圓,加上訴訟費等費用一共求償5155萬9939元。男子的姓名地址隨之曝光,但據稱他已經溜之大吉,辭職並搬離住所。

報導提到,該名男子透過政府類似空屋媒合的鼓勵計畫,在2020年10月才入住當地,鎮上居民都覺得他是一名青年才俊。如今卻帶著大家的錢逃之夭夭,僅透過律師聲明「我沒有錢,現實中很難歸還」,表示會在訴訟過程中與公所商討如何解決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舒緩嬰兒奶粉荒 美國當局與亞培協議重啟工廠、進口更多奶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