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舒緩嬰兒奶粉荒 美國當局與亞培協議重啟工廠、進口更多奶粉
美國近期陷入嬰兒配方奶粉荒。(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近期陷入嬰兒配方奶粉荒,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於美東時間16日宣布,為緩解全國嬰兒配方奶粉短缺潮,將重新開放亞培(Abbott Nutrition)啟用位在密西根州的奶粉工廠,同時也計畫從海外進口更多奶粉。

更多新聞: 伊拉克1月8起沙塵暴 2050恐損2成水資源

美聯社報導,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表示,正在簡化審查程序,使外國製造商更容易開始向美國運送更多配方奶粉。FDA局長克里夫(Robert Califf)提到,FDA計畫與嬰兒配方奶粉製造商和其他公司採取的措施和步驟,意味會有更多供應鋪貨到通路上。

克里夫指出,美國將優先考慮能夠提供最大出貨量的公司,並迅速審核其配方安全且符合美國營養標準的文件,該政策是一項為期6個月的臨時措施。

今年2月因為有嬰兒喝了亞培在密西根廠生產的奶粉身亡,事後調查發現,生產設施中發現阪崎腸桿菌(Cronobacter sakazakii)。FDA於16日與亞培達成協議,允許亞培重啟在密西根州史特爾吉斯的工廠。

在獲得FDA的批准後,亞培表示,新產品進入通路需要8到10週的時間,該公司尚未設定重啟生產的時間表。據政府官員稱,將進口商品納入美國供應鏈也需要數週時間,預計會從澳洲、紐西蘭和英國進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芬蘭瑞典申請入北約 土耳其重申大力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