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普丁:北約若在芬蘭、瑞典擴大軍事設施 俄「將做出回應」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擷取自克里姆林宮@KremlinRussia_E推特)

受到俄羅斯威脅,北歐的芬蘭和瑞典,相繼申請加入北約(NATO),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警告,若北約在這兩國加強軍事基礎設施,莫斯科將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舒緩嬰兒奶粉荒 美國當局與亞培協議重啟工廠、進口更多奶粉

路透社報導,自1999年以來擔任俄羅斯最高領導人的普丁一再指出,蘇聯解體後北約向俄羅斯邊境擴張,是爆發烏克蘭衝突的理由。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約,則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至今面臨的最大戰略後果。

普丁週一在俄國主導的前蘇聯加盟共和國「集體安全公約組織」(Collective Security Treaty Organisation,CSTO)高峰會上表示,北約擴張到納入這兩國,對俄羅斯不會帶來直接威脅。

不過,普丁說,北約若將軍事基礎設施擴展到該地區,「肯定會激起我們有所反應」,至於是什麼反應,則要看對俄羅斯造成什麼威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波蘭空軍專機深夜抵桃機 經發部次長訪台3天談經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