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朝鮮累計148萬人發燒 韓媒:實際確診恐達5倍、死亡數6倍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達志影像提供)

北朝鮮COVID-19疫情狂燒,全國又新增約27萬人發燒,4月底至今已累計逾148萬人發燒,56人病逝。不過,南韓媒體直言,因為檢測設備不足,北朝鮮用「發燒」做為染疫統計,所以實際確診數恐為統計的5倍,死亡數則可能高達6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槍殺台裔嫌參與和統會挺韓照片曝 矢板明夫憂:煽動仇恨不利台灣

綜合《韓聯社》、《YTN》報導,北朝鮮在12日首次承認爆發COVID-19確診後,疫情持續延燒,北朝鮮國家緊急防疫司令部指出,單日再新增26萬951人發燒,並有6例死亡,4月底至今已累計逾148萬人發燒,還有超過66萬人在隔離中,並有56例死亡。

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15日主持政治局會議時痛斥藥品流通不暢,命令將人民軍醫務部隊投入平壤,穩定醫藥品供應,目前朝鮮人民軍正在平壤24小時協助藥品供應。此外,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北朝鮮正向中國訂購退燒藥、止痛藥、消炎藥、氧氣罩和體溫計等等藥品和器材。

不過南韓媒體引述南韓情報單位的說法提及,由於檢測設備不足,北朝鮮用「發燒者」而非「確診者」來進行統計,實際上確診的人恐是公布數字的4到5倍,死亡人數更可能高達5至6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意外之財!他獨領全鎮1千萬新冠補助金 人間蒸發死不還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