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喊「比賽還沒開始」 陳其邁:我們是隊友、敵人是病毒
陳其邁表示,敵人是病毒,他和柯文哲及侯友宜是隊友。(圖/民視新聞)

國內疫情嚴峻,從流行曲線圖來看,高雄疫情較雙北趨緩,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被媒體問說有人認為高雄市政府是不是算防疫模範生時回應,台灣才不到3%人染疫,「比賽還沒開始繼續看下去」。高雄市長陳其邁今(17)日受訪時表示,敵人是COVID-19病毒,「我跟柯市長是互相加油打氣的隊友,侯市長也是一樣」。

更多新聞: 少女時代時隔5年正式宣布「8人完全體回歸」 8月推新專輯與實境秀

柯文哲昨日被媒體問及,很多人誇獎高雄政府防疫好,是不是「防疫模範生」,相較雙北來看,從各縣市流行曲線圖認為雙北太早放手?覺得被放話?柯文哲指出,很多東西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這比賽還沒開始」,一般開放邊境好歹要超過總人口5%,10%是正常,南韓是34%,台灣才感染多少人,不到總人口3%,「比賽還沒開始繼續看下去」。

針對柯文哲這番話,陳其邁今日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我想我們面對的對手或是敵人是COVID-19病毒,我跟柯市長、侯市長都是隊友」,互相支持、打氣、補位,面對疫情的時候,中央和地方各縣市政府大家共同合作才能落實。

陳其邁指出,過去疫調有很多合作,以及相互醫療支援,都是必須跟屏東、台南或是各縣市政府通力合作,才能把防疫做好。他也強調,「我跟柯市長是互相加油打氣的隊友,侯市長也是一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習禁評?中共下令禁元老「妄議中央」 要求繼續聽黨話、跟黨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