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隆通緝犯進看守所突猝死    所方還原事發經過:配合調查中
通緝犯進基隆看守所,短短3天突然猝死。(圖/民視新聞)

基隆看守所一名患有糖尿病的李姓受刑人,昨(16)日身體突然不適送醫,沒想到最後不幸身亡,家屬質疑看受所因拒絕家屬提供「胰島素」,才會害李男送醫不治。基隆看守所今天還原事發經過,強調目前警方已經介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又一人確診 陳超明自曝無症狀染疫

據了解,40多歲李男因犯下竊盜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月,因遲遲未到案執行被發布通緝,而基隆警方14日將李帶回偵訊後送往地檢署歸案,並依法送進基隆看守所收容。沒想到16日下午,李男突身體不適送往醫院搶救宣告不治,讓家屬質疑死因不單純。

李男的胞弟出面指控,稱哥哥因住所跟戶籍地不同,一直未收到法院開庭通知而遭通緝。他指出,大哥因患有糖尿病又不良於行,所以當天跟母親有送胰島素至看守所,沒想到被所方拒絕。

「到門口直接把我們趕出來,我媽對著所方人員說,出了人命你們要負責,對方回,不用擔心,這裡面有醫生跟護士,很安全的。」李男的胞弟控訴所方草菅人命。

李男的胞弟指出,16日號要去繳交保釋金時,所方告知哥哥送醫「狀況不明」,結果到了下午醫院通知急救無效,其中「血糖指數破千」,這個消息實在無法接受,因為當初就已告知哥哥長期服用慢性藥物,必須按時吃藥,不然血糖不正常很危險。

基隆看守所秘書楊清準今還原整起事件經過,指出在16日上午8時23分,看守所內同仁發現李男身體狀況不佳,隨後送到衛生科且叫了救護車,大約8時51分,救護車抵達看守所送往急救宣告不治,其家屬則對死因質疑,目前警方已介入調查,所方也協助警方儘速釐清真相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少女時代時隔5年正式宣布「8人完全體回歸」 8月推新專輯與實境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