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州教會槍殺案 王丹質疑:是否有人刻意挑動兇手情緒唆使作案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台灣僑民1人死亡、5人受傷。(圖/達志影像)

美國南加州爾灣台灣長老教會發生槍擊案,造成台灣僑民1人死亡、5人受傷,嫌犯一名68歲的周文偉、家住拉斯維加斯,動機是仇恨台灣人。由於先前才發生紐約律師,民運人士李進進被刺殺一案,民運人士王丹認為事件不單純,他質疑是否有人在背後刻意挑動兇手的情緒,變相唆使作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比賽還沒開始」 陳其邁:我們是隊友、敵人是病毒

南加州台裔教堂發生槍擊案,當局證實嫌犯為現年68歲的華裔美籍周文偉(David Chou),動機是仇恨台灣人,他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

王丹則在臉書表示,加州教堂槍殺案,他認為此事不單純,尤其是與前不久紐約律師,民運人士李進進被刺殺一案,似乎有可以聯繫在一起思考的空間。

王丹指出,兩起案件具有兩個共同特點,包括涉及明確的政治動機、兇手都傳出有一定的精神問題(現在傳出周文偉有某種程度的憂鬱症)。

王丹說,兇案真相需要警方和檢方調查,但他有理由質疑,「是否有人在背後刻意挑動兇手的情緒,變相唆使作案,以達到某種政治目的?」他強調,美國的華人社區,連續發生具備政治背景的兇殺案,「你可以說只是巧合,但是我不會相信」。

前六四學運領袖、美國紐約著名華裔執業律師李進進今年3月14日在其紐約辦公室遇刺身亡,兇嫌是來自中國的25歲女子張曉寧,疑因移民案件及居留身分糾紛而行兇。

快新聞/南加州台裔教堂槍擊兇嫌是中國移民 王丹:事件不單純
王丹質疑兇嫌犯案動機。(圖/取自王丹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戴2層口罩視察藥局!曝「醫療物資短缺」急向中國買退燒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