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戴2層口罩視察藥局!曝「醫療物資短缺」急向中國買退燒藥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戴著2層口罩,視察當地藥局的醫療物資。(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北朝鮮近期首度承認國內爆發COVID-19疫情,根據官媒統計,今(17)日新增近27萬人發燒、6人死亡,從4月底至今,北朝鮮全國累計發燒病例共有148萬例,另有66萬人遭隔離。北朝鮮官媒昨(16)日公布領導人金正恩戴著口罩視察藥局的畫面,他還特地戴上2層口罩,可見當地醫療物資缺乏,也缺少N95等防護較完善的口罩可戴。

更多新聞: 美軍兵推兩岸情勢!智庫曝台灣「擊退中國關鍵」:使用大量無人機

根據北朝鮮官媒《朝中社》、南韓媒體《韓聯社》報導,金正恩親自到地方藥局視察防疫物資情況,從影片中看來,金正恩戴上2層醫療用口罩,不過一旁的官員和藥局女藥師都只配戴一層口罩。外媒推測,照理來說,北朝鮮領導人應該能獲得最好的醫療資源,不過就連金正恩都沒有N95、KF94等防護力更好的專業口罩可配戴,顯示出北朝鮮境內的醫療物資相當不足。

金正恩戴2層口罩視察藥局!曝「醫療物資短缺」急向中國買退燒藥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圖/取自朝中社 )


北朝鮮醫療資源極度匱乏,報導指出,當局已經向中國方面尋求協助,希望中國能提供止痛藥、退燒藥等藥物,另外還有醫療用棉花棒、體溫計或是氧氣罩等等。據了解,北朝鮮4月底爆發多起不明發燒案例時,就已經派官員到中國邊境城市,向中方斡旋採買醫療物資,不過由於有嚴格管制出口規定,當時取得的醫療物資數量相當有限。

北朝鮮疫情急速升溫,今日全國新增約27萬人發燒,4月底至今已累計逾148萬人發燒,56人病逝。不過北朝鮮境內缺乏醫療設備和篩檢量能,改以「發燒」做為染疫統計,南韓媒體就推測,在這樣的情況下,北朝鮮實際確診數恐怕為統計數字的5倍,死亡數則可能高達6倍。

更多新聞: 飛行員急回報「需要避開獨角獸」!同事不信照片曝光全看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