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加州台裔教會槍擊犯「掃射民眾」   美警:數年前就買下槍枝彈藥預謀犯案
美國警方指出周文偉幾年前就買下槍支和彈藥預謀犯案。(圖/取自推特@Popitics1 )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一處基督長老教會教堂在當地時間15日下午發生槍擊事件,造成1人死亡、5人受傷,均為台裔,當局美東時間今證實嫌犯為現年68歲的周文偉(David Chou)動機是仇恨台灣人,根據 《NBC News》報導指出,周文偉早在2015和2017就分別買下槍枝和彈藥,這起槍擊案明顯是預謀犯案,他也被控1項謀殺罪和5項謀殺未遂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天氣只有3天! 週五鋒面再報到「全台防雷雨、陣雨」

美國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在15日下午1點左右,周文偉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當時一名鄭姓醫師英勇上前欲奪下兇槍時,遭兇手連開三槍不幸身亡,一旁牧師則拿起椅子朝槍手衝去,接著五、六名男子合力制伏,最後仍不幸造成1死5傷慘劇。

南加州橙縣警方指出,周文偉當下開槍掃射在場民眾,還在教堂內放置類似汽油彈等爆裂物,另外他身上除了2把購自拉斯維加斯的9釐米半自動手槍外,也被搜出多袋彈匣,警方調查,周文偉造在2015年和2017年就購入這些槍枝和彈藥,顯然就是預謀犯案。

據悉,周文偉為全美統一促進會拉斯維加斯分會的理事長,全國總會在2021還因故開線上會議,包括國民黨及其智庫等都受邀參與,其與國民黨關係密切,但該會在2020被龐培歐說是直接受中國指揮的海外合作組織,並要對其提出限制。

美國獨立記者Inty則透過推特指出,周文偉是統促會的一員,更放上過去周文偉挺韓的照片,聚會中的標語更寫下「順勢速追擊、迅猛滅毒妖」、「佑儂韓國瑜、飆選定奪標」等支持韓國瑜等言論,不過目前仍不能確定這場攻擊是個人行為或是組織背後的操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喊「比賽還沒開始」 陳其邁:我們是隊友、敵人是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