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南加州教會槍擊兇嫌被起底和統會背景 林靜儀:應重視中國統戰背景組織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基督長老教會教堂槍擊案釀1死5傷,6人全都是台裔。(圖/達志影像提供)

美國加州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基督長老教會教堂槍擊案釀1死5傷,6人全都是台裔,當局證實68歲的嫌犯周文偉(David Chou)是華裔美籍,動機是仇恨台灣,且被起底有和統會背景。立委林靜儀直言,國內必須正視具中國統戰背景的仇恨言論和組織。

更多新聞: 快新聞/「0+7」上路中央加發快篩? 陳其邁盼公平:各縣市都有責任採購

南加州橙縣Irvine(爾灣)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15日在南加州拉古納伍茲日內瓦(GENEVA)教堂舉行聚會,一名男子闖入教會並用鐵鍊將大門鎖死,接著持槍向教會內正在午餐的教友掃射,造成1死5傷慘劇。美國警方調查,兇嫌周文偉是移民到美國的華裔美籍,犯案動機疑為「長期不滿中台間緊張的政治關係」,仇恨台灣人所以才挑選對該處教堂下手。

林靜儀在臉書發文提到,這起案件目前看來是意識形態成為種族屠殺的理由,境外敵對勢力不只是軍事威脅,還包含政治行動與仇恨思想教育。

林靜儀為死者致哀,為傷者祈禱,並「認為國內必須正視具中國統戰背景的仇恨言論和組織」。

快新聞/南加州教堂槍擊兇嫌被起底統促背景 林靜儀:應重視中國統戰背景組織
林靜儀為死者致哀,為傷者祈禱。(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王定宇也在臉書發文為在加州的台灣人祈禱、哀悼。他說,在武肺疫情之前,幾乎每年都要去加州一趟以上,「這個中國促統人士仇恨犯罪,令人憤怒!」

快新聞/南加州教堂槍擊兇嫌被起底統促背景 林靜儀:應重視中國統戰背景組織
王定宇直指這個中國促統人士仇恨犯罪,令人憤怒!(圖/擷取自林靜儀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州台裔教會槍擊犯「掃射民眾」 美警:數年前就買下槍枝彈藥預謀犯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