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罕見! 俄評論家國營節目中警告:戰爭局勢將每下愈況
退役上校霍達里諾克卻在俄羅斯-1頻道(Rossiya 1)節目上嚴厲評論普丁的「特別軍事行動」。(圖/擷取自克里姆林宮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數個月,在烏克蘭全國一心抵禦下,俄軍未能照原訂計畫閃電攻下首都基輔,至今仍陷入交戰。俄羅斯一名知名軍事分析家、退役上校霍達里諾克(Mikhail Khodaryonok)罕見在國營電視台節目中公開直言,「老實說,對我們來說,狀況將會愈來愈糟」,此論點一出,令節目其他來賓震驚到保持沉默。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首府大學突召開停辦說明會 任教師轟草率:沒考慮到學生狀況

俄國國營媒體向來是克里姆林宮的發聲筒,在俄羅斯總統普丁在2月24日出兵烏克蘭後,也大力宣傳俄軍勝利、烏軍遭擊潰等消息。不過退役上校霍達里諾克卻在俄羅斯-1頻道(Rossiya 1)節目上嚴厲評論普丁的「特別軍事行動」,罕見之舉讓在座來賓驚訝,很快引起俄羅斯網友討論。

霍達里諾克指出,「幾乎全世界都在反對我們,俄羅斯軍隊將面臨與積極主動的烏克蘭軍隊間的一場硬仗」,俄方面對的問題還包括士氣低落、烏克蘭獲得西方力挺正在集結武器等。他並向電視機前的觀眾呼籲「你們不應囫圇吞下『資訊鎮靜劑』」,不要相信有關烏軍面臨士氣危機的虛假報導,基輔將能夠動員100萬武裝人員。

親克宮立場聞名、被稱為「宣傳總長」的主持人斯卡比耶娃(Olga Skabeyeva)對他的話表示質疑。霍達里諾克直言,「老實說,對我們來說,狀況將會愈來愈糟」。他強調,俄國處於地緣政治孤立狀態,儘管不願承認但這是事實,必須擺脫這種局面。他也呼籲莫斯科當局,「拜託,不要朝芬蘭揮舞火箭,這種行為看來相當可笑」。

先前烏克蘭軍事情報首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在專訪中指出,對抗俄軍的戰爭順利,將在8月中旬達到「突破點」,並預估在年底前結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漲逾160點站上16200 台積電大漲1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