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累計172萬人發燒!金正恩會議上痛罵官員鬆散怠慢
金正恩召開政治局會議。 (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李國綸報導

COVID-19疫情在北朝鮮境內不斷延燒,截至17日晚間6點,累計「發燒病例」已超過172萬例,當局召開政治局會議,領導人金正恩在會中痛批相關部門防疫不力,務必要強化衛生醫療體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芬蘭、瑞典共同宣布 2國18日提出加入北約申請表

《韓聯社》報導,根據北朝鮮官媒《朝中社》消息,委員長金正恩17日主持政治局常委會議,他在會議上表示,雖然是建國以來首次面對如此嚴峻的防疫考驗,但從疫情初期就暴露出國家危機應對能力的不足以及領導幹部消極、鬆懈、怠慢的態度,導致抗疫變得更加複雜且艱巨。

金正恩指出,這次危機也是檢視國家體系的機會,應該無條件在黨中央的決定和指示下統一行動,除了防疫、治療患者外,還應該積極盤點物資,鞏固衛生防疫制度和體系。

報導提到,會議當天包括金正恩在內的人員,所有與會者均未佩戴口罩,展現出戰勝危機的自信。北朝鮮官媒也宣稱疫情情勢正在好轉,會議還探討了如何靈活調整防疫政策,確保對抗疫情穩操勝券的相關問題。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商業團體控華府 未批准重要軍售削弱台灣防禦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