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人吃不到了!麥當勞認賠「永久退出俄羅斯」 民眾搶排盛況超誇張
麥當勞16日宣布將出售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準備永久撤離俄羅斯市場,消息一出,讓當地麥當勞粉絲們相當不捨,紛紛湧入俄羅斯境內的所有分店排隊搶購。(圖/美聯社)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為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全球速食業龍頭、麥當勞3月才宣布關閉俄羅斯850家分店, 16日又宣布將出售在俄羅斯的所有業務,準備永久撤離俄羅斯市場,消息一出,讓當地許多麥當勞粉絲們相當不捨,紛紛湧入俄羅斯境內的所有分店排隊搶購,其中一家分店的排隊人潮,甚至綿延該間賣場2層樓,相當驚人。

更多新聞: 百萬辣模「首次自捅」40秒狂打8次噴嚏 鼻涕流不停崩喊:沒形象了

3月中旬,麥當勞曾宣布暫停俄羅斯850家分店的營運,當時造成一陣搶購屯貨風潮,網路上大麥克價格甚至一炒到原先的36倍,一名麥當勞的狂粉,同時也是俄羅斯著名鋼琴家的盧卡(Luka Zatravkin),為了表達抗議並阻止愛店關門,當時還將自己銬在麥當勞的大門,心碎嘶吼:「關閉麥當勞是與我和我的同胞們為敵。」最後是由警方出面,才順利將他帶離現場。

麥當勞宣布永久退出俄羅斯爆搶購潮 百名排隊人龍綿延賣場2層樓
3月中旬,俄羅斯著名鋼琴家的盧卡(Luka Zatravkin),為了表達抗議並阻止愛店關門,當時還將自己銬在麥當勞的大門。(圖/翻攝「colakogluzaferr」twitter)
麥當勞16日宣布,將出售在俄羅斯內近850家店面給當地的買家,接手的買方,未來不得繼續使用麥當勞的名稱、商標、品牌以及菜單,許多人擔心未來再也吃不到相同美味的餐點,紛紛湧入俄羅斯境內的所有分店排隊搶購,其中一家分店的排隊人潮,甚至綿延該間賣場2層樓,一名女子Tatiana受訪時指出,她在1990年代幾乎每年都在麥當勞慶生,麥當勞充滿她的回憶,她哀傷的說:「沒有麥當勞真的太糟了!」
麥當勞宣布永久退出俄羅斯爆搶購潮 百名排隊人龍綿延賣場2層樓
一名女子Tatiana受訪時指出,1990年代她幾乎每年都在麥當勞慶生,麥當勞充滿她的回憶。(圖/美聯社)

更多新聞: 你一定沒看過!他直闖中國最古老魚市見「站著賣的魚」 驚呼:難以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