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想念台灣!法國妞父母得知可申請探親 感動噴淚:要去把行李拿出來
Anna的父母親順利申請「特別入境許可」,熱愛台灣的他們,打算待2個月,期待能四處旅遊,享受台灣美好的一切。(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台灣防疫邁向「與病毒共存」模式,為落實穩健開放,外交部4月12日宣布,即日起放寬國人及持有我國有效居留證的非本國籍人士(不含移工)的外籍親屬,持明確親屬關係證明文件,向我國駐外館處申請探親事由的「特別入境許可」,政策一公佈後,讓嫁到台灣多年的法國人妻Anna相當高興,立刻聯繫遠在法國的父母,興奮的倆老得知消息後,不停歡呼直說「要去把行李拿出來」,更積極的在隔天就申請簽證,打算在台灣待上2個月,好好享受台灣美好的一切。

更多新聞: 老司機暴動!烏國正妹曝徵友1關鍵 「過人尺寸」讓網直喊:放棄了

Anna表示,父母非常喜歡台灣,每年最少都會來台一次,受疫情影響,已1年半無法來台,讓他們感到相當難過,因此當她知道台灣政府開放讓外籍親屬申請探親的政策後,第一時間就想馬上告訴父母,就在Anna打視訊電話告知此喜訊後,讓她父母倆聽了開心直呼「要去把行李拿出來」,爸爸更是感動到哭,興奮到晚上睡不著。

超想念台灣!法國妞父母得知可申請探親 感動噴淚:要去把行李拿出來
Anna打視訊電話告知外籍親屬可申請「特別入境許可」後,她父母倆聽了開心直呼「要去把行李拿出來」。(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4月13日,Anna的父母親直奔駐法國台北代表處申請簽證,4月22日取得簽證後,立刻購買機票,決定在台灣待2個月,好好欣賞台灣的美景、品嚐美食;順利飛抵台灣的倆人,待在隔離住所,雖然暫時無法外出,但光是打開窗戶呼吸到台灣的空氣,就讓他們開心不已,直說「好開心來台灣」。

超想念台灣!法國妞父母得知可申請探親 感動噴淚:要去把行李拿出來
Anna表示,父母親已1年半沒到台灣,很想念台灣料理,非常期待品嚐各種美食。(圖/翻攝「法國Anna」YouTube)

網友們得知Anna的父母親來台後,也紛紛留言表示歡迎,「爸爸媽媽一聽到可以來台灣,馬上說要收拾行李,太可愛了!」、「看到爸爸媽媽那麼喜歡台灣真開心」、「很高興又可以看到Anna可愛的父母來台灣玩」、「歡迎來台灣,希望台灣旅遊能讓Anna父母有個美好回憶」。


更多新聞: 俄國人吃不到了!麥當勞認賠「永久退出俄羅斯」 民眾搶排盛況超誇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