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視察大型得來速 蔡其昌砲轟決策「慢半拍」

因應疫情升溫,台中市長盧秀燕5月19日下午到中央公園,視察20日就要上路的「大型PCR給藥得來速」。不過,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砲轟台中市政府,在學校停課、兒童疫苗施打等防疫決策,都跟不上腳步。市府則回應,家長對疫苗施打有疑慮,所以不催打,沒有「慢半拍」的問題。

更多新聞: 下班記得帶傘!雨彈襲9縣市「這1地區」慎防豪雨 注意雷擊、強陣風
盧秀燕視察大型得來速 蔡其昌砲轟決策「慢半拍」

盧秀燕市長,在5月19日下午,到位在西屯區的中央公園,視察20日就要上路的大篩檢站。這裡叫做「大型PCR給藥得來速」,因為採檢、看診、領抗病毒藥物一條龍,動線有四條,四線齊發做服務。

盧秀燕視察大型得來速 蔡其昌砲轟決策「慢半拍」

另外一個大型PCR給藥得來速,在梧棲童綜合醫院停車場,方便海線民眾做採檢。盧秀燕在看完中央公園得來速之後,馬上趕回台中市政府主持線上防疫記者會。盧秀燕宣布,台中市國高中小學在23~27日遠距教學,不過後續還要視疫情做滾動調整。由於台中市兒童疫苗,預定在30日開打,如果遠距教學延長到30日之後,學童到時候還是可以回學校打疫苗。

蔡其昌認為,相較於彰化縣25日要開打兒童疫苗、高雄市26日開打,台中市30日才打,明顯太晚。蔡其昌還批評,台中市政府最近對疫情的處理態度讓人擔心,像是停課的決策也一度搖擺不定,市府團隊應該要上緊發條,跟上其他縣市。

蔡其昌在19日上午,帶著1500組快篩劑,親送到六家愛心機構,希望拋磚引玉,呼籲大家一起幫助需要快篩的弱勢孩童。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她確診新冠借住親戚家居隔 遭父要求「分享」理賠金:每人包2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