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俄官媒大內宣? 退役將領節目公然唱衰俄軍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宗戰爭罪審判,基輔地方法院昨天再度開庭審理,被告的俄國士兵當庭認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而隨著戰況膠著,俄國官媒的大內宣也面臨挑戰,有退役將領就在國營台節目上,公然唱衰俄軍,還跟主播針鋒相對,但隔天又改口。

更多新聞: 俄羅斯山寨可口可樂曝光!標榜「經典還原」推3飲料 搶攻汽水市場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首宗戰爭罪審判,基輔地方法院18日再度開庭審理。被告的21歲俄國士兵,希希馬林當庭認罪,承認在烏國東北部殺害一名手無寸鐵的62歲平民。

自戰事爆發後,俄軍已被烏國指控,犯下上萬件戰爭罪,還幾乎徹底被國際孤立,儘管官煤繼續搞大內宣洗白,俄軍戰況卻連自家退役將領,都公開唱衰。

俄羅斯退役上校霍達仁諾克說,「我要坦言我們不該吞下『資訊鎮靜劑』,因為有時會傳出烏軍士氣或心理崩潰,說什麼他們快要陷入士氣危機,這一切都和現實相去甚遠。」

親克里姆林宮主播,當場反擊,兩人當場你來我往、針鋒相對。

俄羅斯退役上校霍達仁諾克說,「隨著歐洲軍事援助全面到位,100萬名烏軍可能很快就會加入戰鬥,坦白說俄羅斯的局勢會愈來越糟。」

主播出聲制止,也沒用。

俄羅斯退役上校霍達仁諾克說,「我們在地緣政治上是孤立的,全世界都在反俄羅斯即使我們不想承認。」

不過才隔1天,霍達仁諾克馬上改口。

CNN主播說,「他周三再度現身國營電視台,說有關烏克蘭有能力反擊的言論,都是誇大其詞。」

但儘管勝利日照樣閱兵,卻掩蓋不了戰事不利、士氣低迷的事實,俄國或許還未輸掉這場戰爭,但注定歹戲拖棚,顏面盡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盜本壘高手「用爬的」成功得分 主播震驚:我的天!影片10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