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野火肆虐! 今年已逾2500起 燒了130萬公畝

美國野火肆虐,年初至今全國已經出現將近兩千五百起野火,燃燒面積超過130萬英畝,不僅日前燒毀了一整排加州豪宅,新墨西哥州更出現史上規模最大的野火。消防隊不得不調度農田灌溉用水來救火,農民無奈,但為了救人也只好配合。

更多新聞: 俄羅斯山寨可口可樂曝光!標榜「經典還原」推3飲料 搶攻汽水市場

不論是露營車,還是豪宅都慘遭祝融吞噬。

拉斯維加斯市長特魯希略說,「我們從來沒有發生過這麼大的火。」

密西根,克羅拉多,德州等地,正有11起大型野火燃燒中。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全美一共發生約2500起野火,燃燒總面積高達130萬公畝,是去年同期的兩倍。

美國野火肆虐! 今年已逾2500起 燒了130萬公畝

日前美國加州橘郡一處高級社區,大火像貪食蛇般,百萬豪宅一棟接著一棟燒。整排豪宅從白天燒到黑夜,燒到只剩骨架,畢生心血付之一炬,屋主欲哭無淚。

新墨西哥州也難逃野火肆虐,光是小牛峽谷及隱士峰的燃燒面積,就比整個紐約市還大。乾旱加上強風助長,讓情況雪上加霜。當地最大的水庫水位已幾近枯竭,當地祭出限制灌溉的命令,騰出更多水源供應救火。

新墨西哥農民說,「現在這些灑水器應該要運作,現在我們完全打開了水龍頭,但沒有水流出來。」

美國野火肆虐! 今年已逾2500起 燒了130萬公畝

灌溉用的溝渠乾枯見底,無法耕種收入也頓時歸零,但為了大局著想,還是無奈吞下去,氣候變遷增加野火發生的機率。一份最新報告預測最高風險的區域,以及未來30年野火增長的趨勢。報告指出,全美有8千萬房屋有被野火燒毀的風險,其中1千萬屬於中度到極端風險。野火預警將成為未來的常態,而越來越多人將被迫犧牲用水,以拯救火災第一線的災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盜本壘高手「用爬的」成功得分 主播震驚:我的天!影片10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