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階段解封 仍見鐵板封鎖門窗進出不得

中國上海等地新冠疫情看似出現趨緩,官方也宣稱將在未來一個月分階段解封,甚至官媒上還出現有社區解封後,民眾敲鑼打鼓慶祝的畫面。但事實上卻有更多人抱怨,自己居住的社區直到現在依舊被封控,根本無法離開。

更多新聞: 俄羅斯山寨可口可樂曝光!標榜「經典還原」推3飲料 搶攻汽水市場

夜裡的住宅社區,敲打鍋碗瓢盆的聲音迴盪在半空中,上海市先前才聲稱因疫情獲得控制,將分三階段恢復生活和經濟活動,目標在六月中旬前後,全面回復社會正常活動。但現在仍有許多上海人,被困在社區內無法離開。

上海民眾說,「不是說要解封的嗎?怎又封上了?鋼絲網不管用了,現在要用鐵板了啥情況啊?」

還有社區再度搬出鐵皮,封鎖門窗和出入口,讓無法出門、只能靠團購補充物資的居民,擔憂社區又要遭到封控。但另一邊中國官媒不斷報導,上海多地正在歡慶解封,但事實上卻被人識破,其實是擺拍。

上海分階段解封 仍見鐵板封鎖門窗進出不得

上海民眾說,「這裡解封了沒有?沒有解封你們慶祝什麼解封啊?」

區內有許多企業和上海交大等名校的閔行區,18日一群大媽才在街上敲鑼打鼓慶祝解封,沒想到19日又緊急宣布要進行封控、並實施全面PCR篩檢,讓居民痛罵解封根本全是假的。

而將鏡頭轉到北京,雖然當地每日新增確診,已下降至50例上下,但例如最大的朝陽區,至今仍要求居民在家工作,市內也有超過百座地鐵站關閉,民眾日常移動都出問題。

北京民眾說,「(上網)買菜我不會操作,他們說可以送到家我不會弄啊,我只有自己徒步拉著車,到前面拐彎那邊的超市買點菜。」

北京民眾說,「原先我都是騎車或是同事開車帶著一起來,後來實在不行就買了一台電動車。」

上海分階段解封 仍見鐵板封鎖門窗進出不得

但北京當局表示,市內仍出現多起群聚感染,還有病例一直沒有篩檢,導致病毒進一步傳播。除了要求民眾避免跨區移動外,也要持續進行大規模篩檢,堅持動態清零路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盜本壘高手「用爬的」成功得分 主播震驚:我的天!影片10萬人朝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