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和好天氣說再見!林嘉愷曝鋒面明來襲「全台有雨」:雨彈狂轟4天
林嘉愷表示,明日起鋒面來襲,屆時全台都有雨,要出遊就趁今天。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把握最後好天氣!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蘭嶼、綠島今(19日)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此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透露,今日屏東、東部有短暫雨,明(20日)各地都有局部雨,其中週六(21)至下週一(23日)受另一鋒面影響,降雨再增加,可能有較大雨勢出現。

更多新聞: 快更新LINE!3大新功能一次看 好友列表大優化「當日壽星有驚喜」

林嘉愷指出,今日南方水氣開始帶來降雨,屏東、東部有短暫雨,其中沿海地區有較大雨勢,明(20日)各地也有局部雨。要注意的是,週六(21)至下週一(23日)受另一鋒面影響,降雨再增加,鋒面結構雖比上一波差,但可能還是會有較大雨勢出現;其中週六(21)起因為降雨增多,中部以北、東部稍轉涼,民眾要注意保暖。

準備和好天氣說再見!林嘉愷曝鋒面明來襲「全台有雨」:雨彈狂轟4天
受南方雲系北移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蘭嶼、綠島今(19日)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圖/翻攝氣象局)

溫度方面,隨著南方雲系北移,東半部、恆春半島的降雨會更為明顯,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偏高,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平地雲量則會增多。此外,今日清晨氣溫會比昨(18日)再高一些,各地低溫約21到23度,白天雲量增多,高溫略降,不過仍較為舒適溫暖,西半部約28、29度,東半部則在25、26度。


更多新聞: 討拍?習近平致辭一半突轉頭說「這得鼓掌」官員秒拍手 央視急刪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