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專用?打字「1習慣」秒暴露年紀 內行曝真相:時代的眼淚!
近日有網友發現,較年長的同事在打字時,都習慣傳送「1符號」。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隨著每個時代的流行文化不同,也會產生出各自的用字遣詞、打字習慣;不過,竟有一些標點符號已被認證為「長輩愛用」?近日有網友發文表示,身邊年長的同事在傳訊息時,都習慣傳「......」,起初還讓她一頭霧水,後來才得知是打字習慣,讓她哭笑不得。貼文曝光後掀起一波共鳴,不少網友都笑說,「我爸媽也這樣!」。

更多新聞: 1秒唸不完6個「他」是身體警訊!專家曝嚴重後果:2年後恐無法自理

「年齡層較大的同事打字習慣!」1名女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她最近在和同事傳訊息時,發現身邊較年長的同事打字都習慣傳「......」的標點符號,例如當原PO傳達開會的時間、內容時,對方就會回「沒問題.......」、「了解.......XX有跟我說...... 謝謝......」,也就是無論是結尾或中間的停頓點,都用「......」代替。

原PO也說,當初她看到同事回傳上述訊息時,一開始還有點不知所措,「看到的時候還想說怎麼了嗎?為甚麼要點點點?後來才發現這是打字習慣」。對此,原PO也笑說,此後她每當看見同事傳「......」,自己也很想加入他們的行列,回傳「......」。

長輩專用?打字「1習慣」秒暴露年紀 內行曝真相:時代的眼淚!
原PO表示,剛開始看見對方傳「......」還覺得困惑,後來才得知是打字習慣。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貼文一出引發共鳴,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我爸也會,像是『吃飯了喔……』」、「感覺話還沒講完」、「一直點點點看起來很像快沒氣了」、「用波浪反擊他~~~~~」、「這都還好,我娘喜歡用『!』當標點,看起來每句都在罵人」、「我都用『= =』」、「我媽就是這樣XD每句line的結尾都是點點點」、「一開始以為對方無言以對、無奈的意思」。

對此,也有40歲網友來還原真相,「經歷過初期網路聊天室的人可能會知道這件事『無法顯示空格』,你想把字詞分開或分段,因為無法顯示空格的關係,用點點點去分隔是最快的,手機打點點點很不方便,但用鍵盤輸入法,點點點是最快的,甚至網路聊天室或早期網遊還會設點點點快捷鍵。想想你現在若打不出空格,你要怎麼用最快速度分段呢?」、「這大概是十到十五年前的打字習慣,那個時候很流行」。

更多新聞: 74歲依舊耀眼!馬斯克「前名模辣媽」登雜誌封面 成最高齡泳裝女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