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恩脫口秀改「有趣的演講」避稅!北市稅捐處發函了 他淡定回8字
博恩先前公開表示,要把脫口秀改辦「有趣的演講」,如此便可避開娛樂稅。(圖/翻攝博恩臉書)

娛樂中心/周希雯報導

知名脫口秀演員曾博恩以《博恩夜夜秀》走紅,緊跟時事又出其不意的哏經常逗得觀眾捧腹大笑。年初他曾公開表示,若是把脫口秀改為「有趣的演講」,就可以避開娛樂稅,藉以挑戰現行稅法,被網友稱為「大型社會實驗」。不過,近日他似乎踢到鐵板,因為他真的收到台北市稅捐稽徵處來函,指所屬公司薩泰爾並未報繳娛樂稅,涉嫌違反規定;博恩對此也做出了回應。

更多新聞: 74歲依舊耀眼!馬斯克「前名模辣媽」登雜誌封面 成最高齡泳裝女郎

博恩年初曾拍影片表示,自家公司「薩泰爾娛樂」在這波疫情下虧損連連,為了拯救財務,將不辦脫口秀、改辦演講,如此便不用繳交娛樂稅,公司可以因此省下約1百多萬的稅金。當時影片一出掀起兩派熱議,也有民代表達質疑。

博恩脫口秀改「有趣的演講」避稅!北市稅捐處發函了 他淡定回8字
博恩被指日前登場的「有趣的演講」未於舉辦前代徵報繳娛樂稅。(圖/翻攝博恩臉書)

不過,博恩昨(18日)PO出台北市稅捐稽徵處發來的公函,內容指出薩泰爾娛樂公司於3月11日、12日舉辦的3場「2022曾博恩有趣的演講!《三重標準》」娛樂活動,未於舉辦前代徵報繳娛樂稅,涉嫌違反規定。對於「有趣的演講」被定調為「娛樂活動」,博恩僅淡定寫下「讓我們繼續看下去」,並未多加說明接下來會如何處理。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反應,不少網友都紛紛敲碗想知道後續,「要成為第一家得到法院認證好笑的公司了嗎」、「演講有趣度越界了?」、「我坐好位子了,爆米花也準備了」。據財政部官網顯示,若經營應徵收娛樂稅之營業者,未辦登記及代徵手續將處新台幣1萬5000元之罰鍰;查獲後經通知補辦登記、代徵手續而未依限補辦者,處新台幣7萬元之罰鍰;但於裁罰處分核定前已補辦登記、代徵手續且補繳所漏稅額者,處新台幣3 萬元之罰鍰。


更多新聞: 10天前才放話退YT圈!勾惡「IG無預警消失」網嚇壞 本人發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