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竹北高鐵1房1廳!他想用250萬頭期款入手 內行反推1格局
近日有網友看中竹北高鐵附近的1房1廳,不過網友都認為風險太高。圖為高鐵新竹站。(示意圖/翻攝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買房除了可以讓自己有個住所,也能成為一種投資,但前提是必須先評估好地段、格局等,否則恐怕不容易脫手。近日1名網友發文表示,他打算用百萬頭期款購入竹北高鐵附近的1房1廳,並將房子作為長期投資用途。沒想到貼文一出,網友都紛紛阻止他,甚至說「買2房才是高鐵區主流」。

更多新聞: 長輩專用?打字「1習慣」秒暴露年紀 內行曝真相:時代的眼淚!

「竹北高鐵的一房一廳可以買嗎?」原PO在PTT發文表示,目前他的手中有250萬,想作為買房的頭期款;最近看中竹北高鐵附近的1房1廳,正在考慮是否要入手,因此詢問網友意見,「沒有要自住,我是要長期投資的,這裡的漲幅會穩定嗎?」。

看中竹北高鐵1房1廳!他想用250萬頭期款入手 內行推1格局
原PO想要入手竹北高鐵附近的1房1廳,作為長期投資用途。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Pexels)

貼文一出掀起兩派網友熱議,一派認為原PO可以直接購買,「竹北高鐵有牆壁的都能買」、「全台最不用擔心的區域之一,還要問?」、「買是可以買,但自備250可能不夠,坪數太小的話,會貸不出吧?」、「有這種問題一律是買」、「投資抗跌關埔/高鐵擇一」。

不過,也有許多網友認為,買高鐵區附近的1房1廳風險很高,「買2房的才是高鐵區主流」、「寧願買小兩房坪數不到25那種,也不要買坪數20的1房1廳」、「至少兩房 比較好轉手」、「蛋黃區2-3房基本上躺著賣,太大、太小都不好」、「1房1廳的租屋需求房租應該收不多,畢竟競爭對手是金山街那種隔套」。

更多新聞: 博恩脫口秀改「有趣的演講」避稅!北市稅捐處發函了 他淡定回8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