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強力支持WHO邀我國參與 布林肯:沒有理由排除台灣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圖/取自推特)

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WHA)將於22日召開,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8日發布聲明表示,強烈支持世界衛生組織(WHO)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台灣是一個能力強、敬業度高且負責任的全球衛生社群成員,沒有理由把台灣排除在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城中城惡火奪46條人命 危樓20日將拆除完畢「絕美新公園設計圖曝」

美國國務院18日發布布林肯聲明指出,「當今前所未有的公衛威脅,需要密切的國際合作。世界衛生大會(WHA)身為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決策機構,其年度會議是推動各國有機會合作朝終結COVID-19疫情及提升全球健康安全方向前進。我們強烈支持世界衛生組織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在第75屆世界衛生大會對策的討論上借助他們的專業知識。」

布林肯表示,邀請台灣參加WHA是體現促進國際衛生合作的承諾。台灣是一個能力強、敬業度高且負責任的全球衛生社群成員,過去曾受邀以觀察員身份參加WHA。台灣與其獨特能力與做法,包括重要公衛專業知識、民主治理、在疫情間韌性、強勁的經濟,能對WHA的討論提供巨大的價值,沒有合理的理由把台灣排除在外。

布林肯強調,病毒不分國界,直到全世界的每個人都能擺脫這類威脅之前,沒任何有人是安全的。美國會繼續支持台灣加入不以國家身分地位要求的國際組織,並鼓勵台灣有意義地參與無法加入的組織,這符合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六項保證」為準則的「一中政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國材解隔出關直呼「自由」 替國道客運爭取振興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