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沒有醫療崩潰! 陳時中:致死率還會往上 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
指揮官陳時中。(圖/取自記者會直播)

近期本土疫情升溫,台灣的醫療量能也成為民眾關注的焦點。有記者於記者會上提到,基隆一位90多歲的老太太被放在急診室外10多個小時才得到安置,這也讓人不禁擔憂,是否醫療量能已經快要崩潰?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應該只是單一個案,從各方面來看,台灣醫療量能絕對還沒到崩潰,「這樣講有點危言聳聽」。至於致死率壓到多少以下嗎?對此,陳時中則回應,致死率若以今年來看可能還會往上走,「但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視察第一線卻選新竹非新北 侯友宜12字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9)日公布國內新增90,378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90,331例本土個案及47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59例死亡。指揮中心也提到,今日確診的案例分布22縣市,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近期疫情不斷升溫,本土確診人數也在飆升,台灣的醫療量能也成為備受關注的議題。有記者於今日的記者會上提到,基隆有一名90多歲的老太太被放在急診室外10幾個小時才得到安置,是否也表示醫療量能快要崩潰?對此,陳時中認為,這應該只是單一個案,至於醫療量是否崩潰,他則說到,從急診室等各方面醫療數字來看,台灣絕對還沒到醫療崩潰,所以若是講崩潰有點危言聳聽,「但有些個案可能需要更精進處理,我們會再請相關醫院要留意」。

另外,記者提到,有醫師表示Omicron打的是毒海戰術,雖然輕症、無症狀的多,但是致死率也僅降到Delta的一半,現在有希望把致死率壓到多少以下嗎?對此,陳時中則回應,致死率若以今年來看可能還會往上走,「但不希望超過千分之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24826全台最多 侯友宜示警:微幅下降但仍在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