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派「北朝鮮版阿中」 向全民報告疫情狀況

北朝鮮近來疫情大爆發,官方一改先前隱匿態度,派出衛生官員每天固定時間在電視上,向人民報告最新疫情情況,而這位衛生官員現在已經成為抗疫的代表臉孔,身分猶如我們的陳時中部長,外媒也稱他為北朝鮮版的佛奇。

更多新聞: 美軍兵推兩岸情勢!智庫曝台灣「擊退中國關鍵」:使用大量無人機

這星期每天上午九點半,北朝鮮電視螢幕都會出現這號人物。原本鮮為人知,但幾天連續曝光後,他已經成為北朝鮮對抗疫情的代表人物,這位就是在國家緊急防疫總部任職的衛生官員柳永哲。

穿著西裝,戴著眼鏡,柳永哲向民眾報告最新的疫情和防疫措施,角色類似美國的白宮防疫專家佛奇,外媒形容柳永哲聰明又切中要點,到底是何來歷讓人好奇,但其實外界對他所知不多,包括他的醫療資格。

官方派「北朝鮮版阿中」 向全民報告疫情狀況

北朝鮮政府先前對疫情隱而不報,但在這波大爆發後,當局決定改走公開路線,並參照其他國家的做法,每天讓柳永哲舉行簡報會,而他所任職的防疫總部,似乎也是為了應對新冠疫情才新成立的部門。

南韓學者表示,北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曾指示,要以提高疫情透明度來建立正常的國家,而柳永哲此時出現在螢幕上,顯然是媒體在執行上意。

官方派「北朝鮮版阿中」 向全民報告疫情狀況

據北朝鮮國家緊急防疫總部的統計,正式報告出現疫情一個星期來,全國2500萬人,目前有超過200萬人出現發燒症狀,另外還有超過60人死亡,南韓國家情報院則是表示,雖然北朝鮮衛生官員每天上電視通報,但這只是想凸顯官方防疫政績,以穩定民心,實際數據到底是不是如此,令人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斯克遭爆性騷空姐!脫了要她「按摩」…SpaceX急付740萬封口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