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話陳時中! 侯友宜:苦口婆心反應 中央總算開始正視問題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來槓上中央,昨日還嗆CDC「捂住了耳朵?」,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昨天才跟新北市府視訊,都有認真聽,而且要考慮周全。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斷強調,自己這段時間苦口婆心,不斷向中央反應問題,現在中央總算開始與地方充分溝通,相信只要正視、有心解決問題,地方、中央上下一條心,就能把事情趕快做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確診者吃「無敵星星」3個月免匡 羅一鈞澄清:不是叫大家故意染疫

侯友宜19日上午受訪時砲轟中央,新北碰到問題打電話給疾管署指揮中心無數次,就是得不到任何解決,「總統、院長,CDC我打電話沒有用,請你應該下來到第一線看看現在的狀況」。晚間又在臉書開砲,「是不是接通了電話,卻捂住了耳朵?」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強調,「沒有這樣的事情啦,聽電話把耳朵捂住沒有必要」,而且昨天也才跟新北市府視訊,他也說明要考慮4項疑慮,許多縣市都會打給他,都有認真聽,但不是講就可以,要考慮周全。

稍早侯友宜在疫情記者會中再度回應聲稱,「1個多月來系統問題,我們常(向中央)反應,昨天中央總算開始與地方充分溝通,這是好的開始,希望從好的開始,把問題解決,現在(疫情)都是在相對高點,期待的是快速解決問題,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侯友宜還說,這兩年多來,地方跟中央都是防疫一條心,大家盡量溝通解決問題,這段時間他不斷主動溝通協調、苦口婆心,透過電話、開會,把第一線處理問題反應給中央。他提到,市府每天統計、分析問題,發現最關鍵就是傳染病通報系統,有些系統問題是中央權限,中央也總算在昨天開始正視、解決。

侯友宜繼續說,這段時間真的苦口婆心、不斷反應,他相信只要正視、有心解決問題,基層負擔都可以獲得解決,也希望中央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地方中央上下一條心把事情趕快做好,讓民眾安全又安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一峰稱「空床率數字只是自爽」 陳時中:醫師這樣講不是很恰當